今宵

双白,折真,陆花,鼠猫,巍澜,铁盾

【折真】桃之夭夭(一)

发个折真文,时间线在白浅夜华夫妇团圆之后。中长篇,私设众多,设定折颜白真还没有捅破窗户纸,看折真夫夫一边打怪一边谈恋爱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


第一章  婚宴(折颜不好啦,真真被伏羲琴吞了!)

近日,昆仑墟热闹得紧。

墨渊战神座下十六弟子子阑将在此举办婚事,说起这子阑上神与他那即将成亲的魔族公主胭脂,连司掌人间命格的司命星君都不免唏嘘一阵。道是那子阑与胭脂自几万年前那场仙魔大战初次见面便一见倾心,其后胭脂不知因何事流落凡间,子阑闻之前去英雄救美,守护于她身边数年。后却又因仙魔之别分合多次,蹉跎了不知几何岁月。终还是青丘白浅上神听说此事,央太子夜华上书天君,以天族、魔族联姻为名请下圣旨,才圆了这份情缘。这故事,可比凡间那些话本子曲折多了。

另又有老仙君捋着胡须道,司命此言差矣。你瞧那青丘白浅上神与太子殿下,那太晨帝君与小帝姬凤九殿下,还有那三殿下连宋与成玉元君,哪一对的故事不是一波三折,让人嗟叹?要我说,这天意,才是玩弄命格的好手啊。言罢又煞有其事叹道,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哪。

年轻的小仙倒不甚在意这些,他们关注的是本次婚事排场在四海八荒可称得上大了,且不说墨渊座下一干弟子皆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甚至自苏醒以来一直在闭关疗养的墨渊都有可能露面;单说那青丘前女帝,天族现任太子妃白浅上神与小阿离殿下已在昆仑墟住了小半个月,帮忙打理婚前事宜,届时能得见传说中的四海八荒第一美人,对这些还未有资格踏上九重天的小仙来说,便是何等憧憬!

然这个传说中貌若天仙,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四海八荒第一美人此刻却在昆仑墟后院,一手拎着一本脏兮兮湿哒哒,还不住往下滴泥水的小簿子,一手挽着溅了几个泥点子的外袍,脸上挤出一个委实称不上好看的愁眉苦脸的表情对一旁的阿离说:“小团子,你说你把课业簿弄成这样,我该怎么向你父君交代?”

像是在泥塘里打过滚的阿离拿并不干净的衣袖抹了抹脸,道:“娘亲,娘亲就说我的课业簿被不知哪里冲出来的老鹰叼走了罢。”

白浅有些忧伤地看着本被天族众星捧月般宠着,现在一幅小泥人模样的小天孙,深感自己怕是要将他带成小野人了。正随口答了一句“我委实看不出这东西有任何被叼的价值”,却听院外传来说话的声音,“白真上神,白浅上神与小殿下就在院内,我便去忙其他的事了。”原是白真,毕方与一个小仙童在交谈。

“有劳。”白真点了点头,踏入远门,看见白浅与阿离的样子,一时有些惊讶,嘴角抽了抽,“小五,怎么,我看昆仑墟其他人都忙着准备婚事,你倒清闲,还去泥塘里洗了个澡?”

白浅:“……”

阿离叫道:“四舅舅,你怎么来了,娘亲不是说你一向不喜欢参加酒宴的么?”

白真打量了他一下,在他唯一干净的头上抚了抚,漫不经心答道:“唔,毕方前几天离家出走,我寻到他后路过昆仑墟,便来凑凑热闹。”

“被”离家出走的毕方幽怨地看了白浅一眼。

阿离又转向毕方:“毕方哥哥,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啊?”

白浅看了白真一眼,说:“折颜惹你四舅舅生气了,毕方哥哥就离家出走了。”

阿离听了更糊涂了,“可是为什么折颜惹四舅舅生气,毕方哥哥要离家出走呢,莫不是,莫不是毕方哥哥喜欢四舅舅?”说着皱起了眉头,十分纠结,“那我该支持折颜还是毕方哥哥呢……”

毕方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简直不知该如何接话,白真倒是面不改色,气定神闲道:“小阿离想必看了太多戏本子,改天我上九重天找夜华殿下探讨一下你的课业问题,他一定十分受用。”

阿离的脸瞬时垮了,委委屈屈地看着白浅,“娘亲,四舅舅威胁我。”

白浅笑了笑,“罢了,西苑有个温泉池,毕方,劳你带他去泡上半个时辰,把自己拾掇干净了再来找我。”

阿离应了一声,跟毕方走了。

白浅转身回屋拿了件干净的外衫套上,道:“四哥,你跟折颜这动不动就一个跑一个追的,也不嫌累的慌。这次,又是因了什么闹别扭?”

“哦?我这一向缺根筋的妹妹怎么也关心起你四哥来了?”

“你不说也罢,我只不过觉得,你们这总是放着四平八稳的好日子不过,万一哪天真出了什么问题可怎么办。”白浅好笑地看了一眼自家四哥。

“就折颜那脾气,你道我跟他真吵得起来么。”

“罢了,我才懒得管你们。我去大厅看看茶叶是否还够,四哥你自己逛逛昆仑墟吧。”白浅向院门走去。

“其实我与折颜并非……”白真欲言又止,终向停下来的白浅摆摆手,“算了,你去吧。”

并非什么?并非情人,亦或……并非相爱?

此前白真一直将这些当笑话听,今日却不知为何开始认真地思索了起来。

事实上,虽然四海八荒的神仙对他们俨然一对“断袖情深”都已心照不宣,然在两个正主心中却并非如此。

白真并不清楚自己对折颜是什么感情,若有必要,他定是愿意为他舍命,然这便是爱么?这世上也有很多其他人,阿爹,阿娘,兄弟姐妹,甚至他斗鸡走狗的朋友们,他都会为之赴汤蹈火,阿爹曾说过,这世上有许多事比性命更重要,白家的儿女们,要惜命,却从不怕舍命。

或许他与折颜之间,谓之知己,亲人更为贴切。但白真并不愿深究,在他看来,是情人,抑或亲人,朋友,有何不同?他与折颜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久到占据了他生命的一大半,而他此时也并不想改变,这便够了。

因此,他与折颜心照不宣地从未提起这些,在别人面前也乐得自在,佛祖有云,不可说,不必说。

宴席还没开始,白真闲来无事,转了好几圈,不知不觉走到了西苑,回过神来,暗哂今日怎如何神神叨叨的,唔,定是前日里闲来无事看了本佛经的缘故。

“四舅舅!”阿离正从西苑走出来,泡完澡一身清爽模样,“我和毕方哥哥正要去找你们呢,我看到那边在发光!”

白真顺着阿离的手看过去,西苑靠近后山,阿离指的正是不远处后山上的一个小山洞,里面正闪着青色的光,看着有些渗人。幸而西苑位置偏僻,没有宾客走到这边,不然便难免引起骚动。

白真牵了阿离的手道:“过去看看。”三人走进洞中,那光束却渐渐淡下来,只见洞内地面裂成两边,形成一个深邃的断层,刚才所见到的青光正是从中泛出,此刻却只剩下烛火般大小,一闪一闪。

白真记起折颜来过这里,大约他的伏羲琴便封印于此,这情形怕是有些不寻常,皱眉对毕方说:“你去桃林告诉折颜,便说伏羲琴有些异动,让他来看看。”毕方应了,转身化成原形腾空而去。

阿离拽着白真衣袖问道:“四舅舅,这是什么?”

阿真道:“不太清楚。我们先走,等折颜来了……”话还未说完,深洞中陡然青光大盛,将原来幽暗的山洞映得亮如白昼,继而断层间涌上团团黑雾,将两人堪堪围住,耳边风声大作,地面竟裂出缝隙来。白真暗道不好,情急之下将阿离一把推出,脚下一空,地面竟陷了下去。也不知这黑雾是何法术,困得白真使不出仙力,直直坠落下去,像是被吞没在黑渊中。

白真只听得阿离叫了一声“四舅舅”之后便再听不到其他,耳边只剩呼啸的风声,视线所及也只剩涌来的层层黑雾,逼得他闭上眼睛,心道今日简直倒了八辈子的霉,着了这莫名其妙的道。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