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

双白,折真,陆花,鼠猫,巍澜,铁盾

【折真】桃之夭夭(三)

时间线在白浅夜华团圆的几年后,私设众多



第三章  心魔(老凤凰上线!)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万变犹定……神……神什么呀,娘亲?”

“恩,神怡气静,继续背。”

怎么一醒来就如此聒噪,白真双眸缓缓睁开,落目即是一个妙龄女子侧卧在塌上,手中持着一本青皮册子,而一旁的小板凳上端坐着个小娃娃,胖乎乎的,甚是可爱,只是那张小圆脸上愣是皱成了个苦巴巴。

“娘亲,娘亲,阿离真是不记得后面是什么啦……”

白浅柳眉一竖,正作势要一个板栗敲到阿离头上,阿离看到白真的动静,连忙头一偏,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床前。“咦!四舅舅总算醒了,可吓死阿离了。都怪阿离贪玩,让四舅舅受到危险了!”

白浅也赶忙走过来,一边扶着白真坐起来一边仔细问道:“四哥,你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身上可有不妥?”

如此神色的白浅可真是不常见,白真乐了,一边掀开被子要下床一边打趣“哟,这还是我们大大咧咧的小五吗,我可从没见你这样过,莫不是跟人换了魂?其实你是毕方吧?折颜呢?”

“那还不是因为你之前太吓人,我和折颜赶到的时候,你身体一直在颤抖,怎么叫都叫不醒。”白浅见白真如此,暗暗松了口气,星眸略抬,一丝戏谑之意闪过,“怎么,梦中喊了那么久折颜,醒来也要挂在嘴边?”

白真哑然,脑海中却闪过一张青葱少年的脸,蓦地胸口一阵刺痛,脸色骤然一白,竟真的说不出话来。

“四哥……四哥!你这是怎么了?”没听到应有的反击,白浅也察觉到他的神色异样,收起了玩笑话,倒真的着急起来。

什么东西,在心口处细细地蔓延,痛!刺痛!白真捂住心口,脑海中却是闪过那一片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景象。荒芜之中,一人遍体血污,孤身直立……

毁灭……毁灭……

“四哥!”一声焦急的呼唤终于将白真从那古战场中拉回,全身衣衫早已湿透,额前鬓发凌乱而又粘黏,全然无半分先前的风雅之态。

“四哥,你可发现,你身上有何不妥?”白浅神色凝重。

“无法聚气,仙术尽失。”白真捋了捋鬓发,轻轻用帕巾拭去汗水,淡淡说。

“竟然……你昏睡时仙气消散,我并不在意,未曾想你醒来之后却无半分聚气之势,天地灵气也不曾自动引入你体内。自晋入上神以来,我闻所未闻,哪位上神会失去天地灵气的亲和!”白浅的脸又白了一分,却是切实着急了,失去神力是应劫的征兆,是只有那些活了几百万年的老家伙们才会遇上的事情,万万不该发生在白真身上。

“我想,大概是它在作祟。”白真轻叹一声。撩开衣襟,雪白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端的是个洁白如玉,肤如凝脂。但心口那处却出现一条血红似墨的线,说是墨线又不准确,因为它如同生物一般在有节奏地舒张收缩,似乎在呼吸……

“这是……!?”白浅身为白家小五,自幼贪玩,在昆仑虚又是小幺,受尽宠爱,也未曾好好求道,虽混了个上神之位,却识不出这是何物。

“想必是从伏羲琴中来的东西,不知为何就在这心口处扎根了,方才醒来,我只觉异样,万不曾想,这东西闹腾起来,竟如此疼痛。我这一身神力怕是被它吸了去,也约莫是它惹得天地灵力不再亲和于我。”

“伏羲琴,什么破玩意儿!我去找折颜,都是他的东西闹的,也该让他一个人去桃林继续种树去!”

白真笑着看着白浅嚷嚷着急促离开,阿离拽着小册子跟着小跑起来,不禁含笑摇了摇头,这小丫头,成了娘仍是这幅性子,也就那些不识真相的小仙才会被她那副青丘女帝的仪态镇住吧。

思绪流转间,一个粉衣翩翩的身影已进入房中,自是那位十里桃林的主人折颜上神。

“真真,你醒了,让我瞧瞧。”说着折颜就要掀开白真的衣角,被白真一把按住,抗议道:“哎哎哎折颜,哪有你这样的。”

折颜挑了挑眉,“真真,你害羞什么,你小时候我还帮你洗过澡呢,你身体哪里我没看过,你肚脐眼下有一颗……”

“好了好了,你看吧你看吧,别说了。”见折颜又要拿自己小时候说事,白真赶紧掐断话题,他也明白折颜是要看自己身上的异状,只得再次撩开衣襟。虽说白真自幼是折颜带大的,但懂事之后也不曾赤身相待,方才白浅只瞧了一眼便打住,可折颜却是凝住了目光,这可让白真穿也不是,脱也不是。没了神力护体,微风轻拂,白皙的肌肤却是感到了一丝凉意,但白真的脸却开始隐隐发热。

折颜也是一副认真的模样,看了许久,沉吟道:“真真,说出来你别害怕,其实……”

“其实怎样?”不知何时,白浅带着那吊尾巴的阿离也进了屋,紧张问道,白真也不由提起了心,却听折颜缓缓道:“其实……你真的很白啊!”说着极有先见之明地走远了几步,果然,白真回过神来恼羞成怒,捞起床边的玉盏就向折颜扔去:“你这老凤凰!”不过折颜这一闹,刚刚梦境中的情景给他带来的不安心绪倒是去了不少。

白浅也恼了,要说这白家人护短的性格可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自然不会看着自家四哥被折颜调笑了去,拽着折颜衣袖威胁道:“折颜,你要是再不说我四哥怎么样了,我就把你的桃花酿全喝个干净!”

折颜连连告饶,只道:“咳咳,没事,真真不过是被伏羲琴里封印的几丝魔气给压制了仙力,将养几日,待魔气散尽红线便会褪去,在此之前,让它助真真净化体内的魔气罢。”

白浅将信将疑:“可是之前四哥的情况看着很严重啊,而且刚刚我提到你的名字的时候……”

“小五!”白真轻声打断了她,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地排斥梦境中的事,并不希望折颜知晓。

“小五,我的医术你还不相信吗?”折颜却像没有听到白浅后面的话似的,自顾自从怀中掏出一个物件,将其别在白真腰间,竟是缩小版的伏羲琴。白真一脸错愕,欲将其摘下,折颜一把捉住他的手,笑道:“公子如玉,琴瑟系于腰间,当之无愧。”又是上下端详一番,“不错不错,也就我家真真能戴得这般好看。”

白真又好气又好笑,这是上古神器,让你这么寒碜可不都得气晕了去,折颜却又笑道:“真真,你之前昏迷的时候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没想到你对我的感情这么深啊~”白真刚要反驳,折颜赶紧抢在他之前说,“真真,桃林这几日翻新,我得回去忙了,你就别回去沾灰了,昆仑墟灵气充裕,你呆在这好好养养身体吧,可别太想我哦!”说着身影已消失在了宫门口。

斗嘴这件事上本来都是白真占上风居多,这回吃了个闷亏,白真气得大喊:“折颜你这只老凤凰!谁要想你!最好不要再让我看见你!”

“折颜这是怎么了,四哥难道不比他那几棵桃树重要么,这种时候居然还想着回去种树?”白浅忿忿道,“四哥,你等着,看我不去十里桃林把折颜给揪回来。”

然而白浅却被白真制止了,白浅瞪大眼睛十分不解,难道她家四哥跟折颜之间真的发生了什么事不成?

却只见白真平静下来以后,抚着腰间断断续续闪着微弱的光芒的伏羲琴,若有所思。


TBC


有人看咩?求评论啊= =

评论 ( 4 )
热度 ( 89 )

© 今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