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

双白,折真,陆花,鼠猫,巍澜,铁盾

【折真】桃之夭夭(四)

私设众多,中二预警= =



第四章    反常

“真真,走什么神呐,该你下了。”依稀是十里桃林那条小溪旁,折颜与白真搭了张小木桌,桌上棋盘中黑白棋子斗得正欢。 

白真将黑子在手中握了半晌,这老凤凰,看着笑得人畜无害,手下棋子可毫不留情,如今这棋看着上、下、右面皆被封死,看来只能靠左面突围了。白真缓缓将黑子落于棋盘中。

折颜看了笑意更深,捻起一颗白子道:“真真,我可不客气了……”

话音未落,白真脑子一动,发现自己所下之处竟是个隐藏的死局,忙说,“哎哎哎等一下”,一边探手想将棋子收回,然而还没碰到棋子,手便被折颜半途截住, “真真,不是我说,这总耍赖可不是君子行径,落子就无悔了。”

白真看着折颜促狭的笑容,悻悻嘀咕了一句:“小气鬼。”想将手伸回,却感觉折颜钳得更紧了。白真道:“我不反悔了,你放开吧。”再一次仍未挣脱,他打趣道:“你这总抓着别人的手,怕也不算什么君子罢。”

折颜却无动于衷,眼神渐渐变了:“呵呵……抓住了就该是我的,谁也休想夺去!”

白真才感觉不对了:“折颜? ”

折颜却似没有听到他的话,脸上笑容开始扭曲:“哈哈……可笑……给了的东西岂有收回的道理!” 

“不对,你不是折颜!”白真脸色大变,拼尽全力才挣开折颜的手,身形向后撤去。折颜却是右手成爪,狞笑着朝白真的脖子抓去,“呵呵,你要逃到哪去?不准跑,不准走!”

事出突然,白真闪避不及,眼睁睁瞧着那爪逼近,心中大骇,突然一道尖锐的琴音响起,一道紫光飞入二人之间,猛烈撞击在折颜的手上,荡开一阵悠扬的琴声。白真只觉得脑子一沉,眼前景象顿时天旋地转起来,耳边只隐约听见一声愤怒的咆哮“又是你!困了我魑鬼几十万年,等我出来定要将你毁个粉碎!”

却见整个世界突然陷入黑暗之中。

然后……白真就被惊醒了。

他睁开眼惊疑不定地看了看周围,依旧是在昆仑山偏殿的小院子里,空无一人。他躺在院中央的靠椅上,手上还握着本话本子。昆仑山为修行之地,偏殿向来十分幽静,连风都不敢引起骚动,此刻一片安宁中唯有腰间的小伏羲琴一闪一闪地发着光,似乎在诉说着白真内心的不安与悸动。

他明明刚拿起话本子不久,怎的自从昨日出了伏羲琴那档子事以后自己变得如此嗜睡,还有梦中又一次出现的陌生的折颜……如果说昨日看到的可能是折颜不知为何残留在伏羲琴的回忆,那么今天的梦绝不可能仅仅用回忆解释,还有最后的“魅鬼”又是何物……

联系到昨日,折颜尽管平日没什么正形,大事上却也不是个会含糊的主,却在自己遇到危险之后依旧嘻嘻哈哈不放在心上,根本就是试图隐瞒些什么。

白真本以为他不想提起过去的事,便也不追问到底,然而现在看来问题远不止如此。折颜这老凤凰,自己从还会尿床的年纪就跟他厮混在一起,基本是把自己的一切袒露得什么都不剩,在他面前简直像一张白纸一样,而他却还要在自己面前藏着藏那的,好不痛快!

这样想着,他倒真生出几分怒气来,直想冲到十里桃林把折颜揪出来问个明白。白家老四向来是个干脆利落的主,当即也不顾自己尚在恢复的身子,捏决唤了朵云便向十里桃林杀去。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当他杀气腾腾地踩上熟悉的土地时,迎接他的却是空无一人的土地,瞬间如一盆冷水将他的气焰浇灭了。

折颜这只万年死宅的老凤凰,向来没有十万火急的事,连天君也难请得动他,竟然会主动离开十里桃林?白真绕过竹屋,后山那片折颜昨日口口声声说亟待松土的地并没有受到打理,依旧七零八落地堆积着,委屈的样子像在控诉主人的不经心。

直到在草丛中揪到某只做贼心虚,躲躲藏藏的禽类,白真满腔疑惑才有了发泄之口,他冷笑一声,抱胸道:“做什么躲着我?折颜去哪了?”

化作真身的毕方恨不得将头埋到翅膀里,假装看不见白四爷,却被白真无情地一把捞起:“你省省吧,从小不想说话就要做出这种姿势,以为我拿你没办法?信不信我把你的毛拔下来做毽子踢?”

鉴于白真劣迹斑斑的童年,毕方还真没法把这话当成玩笑,结结巴巴道“我,我不知道……”

“还敢跟我打马虎眼!”白真作势真的要动手,毕方一下子慌得扇着翅膀飞到了半空,“我真的不知道!我就是刚在树上睡了一觉,醒来看见折颜上神匆匆忙忙收拾了下东西,留了道延时的传音符在钓鱼台上。他走了以后,我发誓我只是好奇想去看一眼,谁想到弹出了抵抗的封印,我条件反射地一捏诀,就,就把传音符打散了。上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可别拔我的毛啊!”

白真又好气又好笑,径直走到钓鱼台上,试着调动传音符,毕方紧随其后,还在絮絮叨叨些请罪的话,却只听那传音符里一阵杂音后断断续续蹦出了几个勉强能听清的字眼。

白真和毕方瞬间静了下来。

那是,“天劫将至”。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9 )

© 今宵 | Powered by LOFTER